飘飘子

吐非气

在乱码中寻求爱情是否搞错了什么(下)

发明家knkn✖️机器人kzh

成功控制住了自己一路甜到底wwww

窜稀式更新结束(大概)

前文走(上) (中) 




7.


不得不说发明家真的是一个非常容易令人饱受秃头困扰的职业,特别是像叶这样的业内顶尖人士,超长耐久试验过去才刚刚一天,就又是更加重要的数据检测。早晨叶好不容易从床上把自己挖起来的时候甚至以为有人趁他睡觉往自己身上压了三个沙袋。


他磨磨蹭蹭地走到浴室里把自己料理好,过程中轻松地从头上薅下来一把棕毛,倍感心累地同时想到待会儿还要去料理一个更大的麻烦,一时间更加懒得动弹。


没错,自从第一次启动以来,明明当时连具体测试是啥都不知道的葛叶就已经莫名其妙地对这项活动充满了抗拒,不仅在过程中总想着悄悄溜走,逼急了还会强行关机装死。他第一次这样干的时候还把叶吓得要死,以为是操作不当导致的芯片过热,等他掌握了套路之后每次看到葛叶这样干都忍不住要翻白眼。


你说说,啊?都多大一个机器人了,还跟个小屁孩儿似的幼不幼稚?(指指点点)


在花费了比平时多三倍的时间洗漱完毕之后,叶跑到葛叶的卧室一看,果不其然他还坐在电脑桌前打游戏,这个机器人仗着自己不用睡觉经常熬夜通宵,现在好几个游戏的进度都已经超过了身为资深老玩家奈何被肉体凡胎限制了发挥的叶。


叶瞥了一眼葛叶屏幕上那一片花花绿绿的图片,感叹了一下他居然趁自己不注意又换了个游戏玩,眼看着就要到和实验室里的人约定的时间,他才不紧不慢地出声:


“ku酱~要迟到啦~我们快走吧~”


坐在座位上的葛叶被他故意拖长的音调吓得浑身一激灵:


“好啦好啦马上就通关了,还有你那个称呼,不许叫。”


“诶嘿抱歉~”


8.


结果最后还是比约定时间晚了半个小时,真是的,都是葛叶那个家伙,嚷嚷着什么今天早上不通关就会死掉硬是又磨蹭了好久,在路上还拖拖拉拉地故意不走快。叶在心底抱怨了两句,快速地推开实验室的大门,果然助手们和叶子早就已经等在了那里,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极其严肃的表情。叶正想开口调侃两句,就看见叶子猛地往自己的方向递了一个眼神,他不动声色地收住话头,果不其然下一秒身后就响起了一个讨厌的声音:


“哎呀,我们叶教授真是好大的面子,让这么多人等你一个,哦不,不好意思,还有你旁边的铁皮疙瘩。”


这个声音实在是熟悉到让他作呕的程度,叶了然地转身,脸上已经挂上了公式化的假笑。果不其然看见那个隶属于国家决策层却经常让叶对国家的议员选举制度产生怀疑的油腻大叔顶着他快要彻底秃顶的超级地中海,一脸挑剔地走了过来。身旁的葛叶在听到那个声音的下一秒就迅速进入了警戒模式,要不是叶反应快,他差点一发激光炮就要往人脸上招呼。


“哎呀哎呀这不是福特先生吗,好久不见,您的头发还是一样的茂密。”


油腻大叔丝毫不知道自己已经在鬼门关里走了一遭,听到叶暗含讽刺的问候只是冷哼了一声:


“快点开始吧。”他猥琐地眯了眯眼睛,“我等不及要看到你的研究成果了。”


9.


走到实验室的路上,叶挨到叶子的身边:


“这人什么情况啊?怎么突然要来视察。”


叶子无奈地瞥了他一眼:


“听说他最近好不容易说服了议会的几位成员给他批了视察令,你也知道他一直是坚决反对我们这个研究课题的,议会里不确定的声音也挺多,这次要是给他抓住什么把柄的话估计不大妙。”


叶没有回话,倒是叶子看着走在前面的葛叶叹了一口气:


“我现在都希望葛叶只是个普通的机器人,不会被检查出什么特殊数据。”


“放心吧,”叶淡淡地说道:“不管他在打什么算盘,都不会让他有机会得逞的。”


10.


作为测试场地的那间实验室是一个简洁到枯燥的白色房间,只摆放了三张椅子,福特先生刚作势要进去,叶立马伸出手拦在他面前,皮笑肉不笑地说:


“实验室是特殊场地,非专业人员不得入内~”


没有再去看听到这句话之后福特先生脸上的表情,他转身就带着助手和葛叶走进了实验室。


葛叶坐到他一贯的那个位置上之后隐蔽地伸手拉了拉叶的衣角,叶递给他一个安心的眼神。其实他也不是心里完全有底,他只是充分信任葛叶做测试时浑水摸鱼的本事。


这次的数据测试和前几次并没有什么两样,只不过是让葛叶带上情绪检测器做几件简单的事情,甚至因为有讨厌的人在场的缘故变得比之前还要简略。叶看着测量仪上代表情绪波动的那一条笔直的线,心道了一声果然,以往葛叶的测试里这条线还意思意思跳两下,今天就完全搁那儿装死了,他和助理对视了一眼,默契地决定对葛叶的作弊睁只眼闭只眼。叶往玻璃窗外福特先生的方向瞟了一眼,心情舒畅地看到经过叶子解释理解了这条线代表了啥的福特先生铁青的脸色,差点没有绷住就要露出一个愉悦的笑容。


测试结束之后,葛叶装出一副自动关机的模样躲在实验室里死活不愿意出来,叶出去时全盘接受了福特先生的死亡眼神。他不在意地耸耸肩,福特先生就走到他面前重重地哼了一声:


“别以为你这次没被我抓住把柄就万事大吉了!你等着,我迟早把你这项目给叫停了!”


叶心情颇好地冲他笑笑:


“那我就拭目以待喽~”


福特先生还想要放些狠话,忽然他放在兜里的手机响了一下,他拿起手机一看,是个匿名电话发来的短信。他打开短信,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却忽地脸色骤变,当下也顾不上和叶对呛了,甩下一句“你等着!”就匆匆离开了实验室。


11.


待他走了之后,叶子凑到叶的面前舒了一口气:


“这个烦人精终于走了,你看他最后那样儿,我还以为他精神病发呢。”


叶温和地笑笑:


“是啊,啊不过,我忽然有一个新想法,要和葛叶两个人独处一下,麻烦你帮我把其他人支走呀~”


“……真是的,一天到晚就会使唤人。”


叶子抱怨了一句,还是迅速把剩下的研究人员清场了,连叶的小助手也没能幸免,顿时偌大的实验室里只剩下叶和某正在装死的铁皮疙瘩。


叶走到葛叶身旁坐下,葛叶还尽职尽责地cos着他的关机机器人,叶看着他这幅样子失笑:


“好啦别装了,人都走光了。”


“……嘿嘿,你发现啦?”


叶毫不优雅地翻了个白眼:


“废话,你可是我做出来的崽。”


“wwww你那个说法ww好糟糕。”


“好了你别给我打岔,说实话,研究课题,你早就达成了吧?”


“………………”


“别装了,多久以前的事?”


“………………从一开始。”


“???”


叶在心里爆了句粗口,这个熊孩子,刚出生就和他飙演技,要不是他俩朝夕相处,他估计现在还被蒙在鼓里。


葛叶见叶脸色不虞,再加上确实是他故意隐瞒,顿时心虚了起来,他小心翼翼地伸手戳了戳叶的肩膀,赔笑道:


“我也不是故意隐瞒的嘛……你看今天那个讨人厌的大叔,我要是暴露了被他抓走怎么办…………”


越说他越觉得心虚,声音逐渐变小,到最后就和蚊子叫似的。叶见他这幅可怜兮兮的样子也觉得好笑:


“你还装ww刚刚他手机上那条短信,是你发的吧?”


“……什么短信?”


“还装?我都检测到你的电波了,你给他发什么了?”


“…………也没什么,就是一点他的黑料……”


“一点黑料?”


“好吧还有他贪污受贿的证据……”


“嗯哼?”


“……和一些他挪用公款的录音……”


叶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好啊,小崽子现在出息了,不声不响就给他搞了这么大一个事儿,该说他是该能干呢还是太不信任自己的能力呢……


……等等


“今天早上你说在玩的游戏……?”


“…是他电脑的防火墙。”


这下叶是真的无语了,他努力忍住用手扶额的冲动:


“葛叶,我在你眼里就这么不可靠吗?”


“!!不是,我这不是以防万一嘛,谁知道今天就能派上用场,现在他肯定不敢随便来找你麻烦。”


见他一副我做了好事快来夸我的表情,叶决定不提自己前两天刚刚匿名向有关部门举报了福特先生的事情,该说不愧是他发明的机器人吗,在这方面脑回路都和他一样一样的。


“好吧先不说这个,你的核心代码,从一开始就有问题?果然还是有乱码吗?”


“……不是什么大问题,这是秘密!”


“好好好行行行,那前天晚上我和你表白的时候……”


“那是因为……”


葛叶忽然一脸的尴尬和为难,叶见他这幅样子知道是还有什么事情不方便说,他也不强求,只是无奈地笑笑:


“我这辈子真是栽在你身上了,那么,现在你的答复是?”


于是他得到了一个柔软的拥抱以及一个草莓牛奶味的吻。


果然,


叶偷笑着想到,草莓牛奶味机油是他最棒的发明之一。


fin


后记:关于那天晚上的404 not found

葛叶有一个秘密,是连叶也不能分享的,独属于他一个人的秘密。


关于他是如何拥有自我意识的,事实上在他还未被制造出来时,叶连夜地加班编写代码以至于一个不小心在葛叶的核心程序之中留下了一串类似乱码的数字,因为这串神奇的数字,葛叶不仅一出生就产生了自我意识,并且,尽管他从未提过,实际上他一直以为自己和叶已经锁了。(至于叶为什么不记得这事儿,请体谅一个加班到失智的刀客塔)


因此当那天晚上叶向他表白的时候,他当时就震惊到直接短路了一瞬,原来我和叶不是情侣吗?!这样的想法直接在他脑子里刷屏,等反应过来的时候,那句“404 not found”已经自动说出口了。看着叶惊愕的表情,葛叶当即决定死也要守住这个秘密,千万不能让叶知道自己居然一厢情愿了这么久,居然还难过到短路,这也太糗了,绝对会被笑话一辈子的!


至于那串作为一切的起点的数字,

1000001001

这是他的造物主赋予他的最初的感情,也是独属于他们的爱情的起点。


ps一个小脑洞:knkz官宣之后的某天

这是来自叶子和叶闲聊时的一段对话


“葛叶是机器人而你是人类,注定了你会先他一步离开,到时候他怎么办?”


“很简单啊,我早就在他的芯片里植入了自毁程序,当我的心脏停止的那一瞬间,他的芯片就会自动烧毁。”


“……葛叶他知道这事儿吗?”


“知道啊,这是我送他的交往100天纪念礼物,他当时超级感动的。”


“…………是我自作多情了,你们俩真是绝配。”


“?谢谢,我知道。”


哈哈,请问狗好杀吗:)


真·fin










评论(3)

热度(1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